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将探索对财务公司评级

2014年11月28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伏安表示,明年将探索对财务公司进行评级,并根据评级结果进行差异化监管,评级好的、运作规范的将进一步放开业务范围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作为暂时还“风景这边独好”的行业,财务公司将迎来监管的适度扩容。

  11月28日,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伏安在2014年财务公司协会年会上表示,明年将探索对财务公司进行评级,并根据评级结果进行差异化监管,评级好的、运作规范的将进一步放开业务范围。

  他指出,目前一些财务公司申请的发债、融资、同业等业务许可,对于那些管理规范、风险控制能力到位的财务公司,应作为第二阶段的常规业务。

  李伏安表示,下一步,各银监局将加大对财务公司合规问题的检查和对违规问题的处罚力度,提高公司违规经营成本,督促公司加强主动管理,树立合规经营文化,提高合规管理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