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务公司瞄准国际业务

2014年11月28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财务公司离国际司库还相差较远。经济下行、利率市场化冲击、企业盈利能力下降压力下,财务公司已感到业绩压力,国际业务将是一大出路。最近,银监会批准了两家财务公司进入自贸区,这两家公司内部也建好了分账系统,这是一个开始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27日,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党委书记张电中表示,财务公司最有潜力的就是国际业务。但这要求财务公司有业务计划,“筹资后用于何处,这是最核心的问题”。

  张电中是在中国财务公司协会2014年年会暨资金管理国际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从银监会的角度讲,只要财务公司有坚实的业务需求,不管是采用境外资金池的方式设立账户,还是设立相关机构,监管都会支持。

  上海电气财务公司副总经理李林表示,国际化业务是财务公司的转型方向之一。最近银监会批准了两家财务公司进入自贸区,该公司内部也建好了分账系统,只等央行进行连调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