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租赁准入审批权限仍在银监会

2014年10月28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租赁公司的牌照审批一直比较有限,银监会今年已经加快了审批节奏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有媒体称银监会拟放开对金融租赁公司的审批权限,一些牌照在省一级银监局就可批复。财新记者从银监会非银司获悉,目前金融租赁公司的准入审批仍在银监会,并未下放开给地方银监局。

  “金融租赁公司的牌照并未限制,符合《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的都可以报批。”银监会非银部认人士表示。

  金融租赁公司的牌照审批一直比较有限。今年以来,银监会已经加快了审批节奏,今年已批复成立6家金融租赁公司,包括北银金融租赁、哈银金融租赁、珠江金融租赁、渝农商金融租赁、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洛银金融租赁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