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理财监管办法与股市无关(更新)

2014年12月04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解读称,银监会将严格禁止理财资金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以及未上市企业股权,严格禁止理财资金投资于股票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为从根本上解决理财业务中银行的“隐形担保”和“刚性兑付”问题,化解银行理财业务的潜在风险,推动理财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质,银监会近期下文就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对于有媒体解读成银监会鼓励银行理财直投股市,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东宁称这是误读,并表示直接投资不是直接融资,和股市无关。

  主要内容包括:第一,明确理财业务定位,鼓励直接投资;为实现理财产品与实体经济直接对接,银监会允许以理财产品的名义独立开立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等相关账户,鼓励理财产品直接投资。为杜绝层层嵌套,以去杠杆、去通道、去链条为目标,鼓励银行设立不存在期限错配的项目融资类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