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多人离职 “单向下海”现象待解

2014年11月26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明年开始,证监会处级以上人员离职后到被监管对象任职将严格执行三年规避期,这成为证监会近期多名干部离职的主要原因,此前离职人员往往规避一年即上岗

  【财新网】(记者 穆为)中国证监会发行部监管一处处长段涛近期已经从证监会离职,履新中德证券。段涛2002年进入中国证监会,在上述关键岗位上任职多年。他的离开也是近期证监会处级以上干部“下海”的最新注脚。

  段涛完整经历了发行制度从通道制向保荐制转变,以及保荐制度十年发展的整个过程。他所在的监管一处负责主板和中小板IPO的非财务审核,多涉及法律合规问题。从事IPO业务的投行人士评价其是“素质过硬的专业型干部”,“沟通效率高”。

  证监会处级以上监管干部由于其专业能力和对行政审批体系的熟悉程度,向来是被监管机构“挖角”时青睐的对象。中德证券是德意志银行与山西证券的合资投行,成立以来市场表现较为一般,即使在合资投行中间也并不十分起眼。段涛的到来因此被寄予厚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