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夯实保荐制度

2011年11月30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证券保荐人因保荐公司业绩下滑超过50%被处罚
2010年6月9日,北京市金融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29日下午宣布了对民生证券保荐人的处罚。

  科冕木业(002354.SZ)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了57.66%,负责科冕木业首发项目的保荐代表人尽职推荐工作不完善,证监会对民生证券保荐代表人马初进、张星岩采取3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的监管措施。

  今年以来,证监会对执业过程中存在问题的8家中介机构,31名保荐代表人、律师、会计师采取了监管措施:其中出具警示函13人(次),监管谈话6人(次),暂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的推荐文件6人(次),取消业务资格2人(次)。此外,证监会今年以来,还对28名保代人进行了口头批评提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监稽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