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出资3.6亿控股天源证券

2014年10月20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源证券更名为九州证券,九鼎持股51%,成为首家民营PE系券商

  【财新网】(记者 刘冉)今日(10月20日)午间,九鼎投资(股票代码:430719)发布公告称,已与天源证券有限公司各股东签署协议,出资约3.6亿元对其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其51%的股权并实现控股。天源证券有限公司将会更名为九州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九州证券)。

  增资后的九州证券除九鼎持股51%外,原有大股东广州证券将持股约39%,其余三个股东合计持股约10%。

  发起设立九泰基金、控股九州证券等一系列动作背后,九鼎成为大型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的目标日渐清晰。九鼎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九鼎投资的现有资产管理业务与证券经营业务有很强的互补性,可相互补充、相互支持”。九鼎表示,将利用现有资源和平台协助九州证券尽快突破原有业务发展的瓶颈,加快其实现业务转型和跨越式发展,也将为青海省金融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