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网商银行”获筹 拟打造纯网络银行

2014年09月29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蚂蚁金服持股30%,复星持股25%,万向三农集团持股18%,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6%,剩余11%股份的股东暂未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29日,蚂蚁金服、复星、万向等企业发起的浙江网商银行正式获筹,拟打造全流程网络经营模式,高管团队未定。

  “我们申报的银行名称叫做网商银行,即互联网商业银行,我们期望能用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的理念,尤其是互联网的信用,去提供适合小微企业和草根消费者的金融服务”,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人士说。

  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现更名为“蚂蚁金服”,以支付宝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主体筹建。该集团副总裁俞胜法对财新记者表示,希望该民营银行做全流程网络经营模式,无物理网点。由此,很多具体流程跟现有银行不一样,需要突破的地方很多,在筹备期间将跟监管层积极沟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