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业将受益资本中介业务快速增长

2014年09月24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分析师看好证券行业,认为政策调整将释放行业创新动力,发展空间较大

  【财新网】(记者 蒋飞)瑞银证券非银行金融业分析师潘洪文日前在上海表示,证券业将受益于资本中介业务的快速增长。随着融资融券业务扩张标的范围和证券公司融资手段的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增长空间仍然很大。另一方面,股权质押也正在成为证券公司重要的创新业务收入来源。

  潘洪文认为,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目前离饱和水平还很远,其增长主要来源于标的券的扩容和融券业务制度的改革。

  在标的券方面,最新融资融券标的是900只股票,仅占沪深市场个股数量的35%,远低于成熟市场20%的平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