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审国际丢证券业务资格 重组绕道避惩罚

2014年04月17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审国际、华寅五洲在财政部、证监会核查要求整改的过程中,试图通过虚增、单边挂账等隐瞒中审国际真实财务状况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4月中旬,财政部网站披露对具有证券资格的会计事务所的核查结果,指出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下称中审国际)2012年度财务报表中虚增净资产金额达109万元,经账务调整后的净资产为-128.18万元,不符合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净资产不少于500万元的要求,并逾期未能完成整改,于2013年12月向财政部、证监会交回其证券期货业务资格证书。

  据财政部的通报,2013年5月,财政部、证监会在核查时,发现中审国际2012年度财务报表净资产为-643.98万元,不符合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净资产不少于500万元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