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业协会明确券商流动性指标

2014年02月26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率今年底前达到80%,明年6月30日前达到100%,覆盖表内外风险敞口

  【财新网】(记者 蒋飞)证券业协会今日(2月26日)发布新规,要求证券公司的流动性风险管理必须分两个阶段全面覆盖各分支机构和业务部门的表内外业务。业内人士表示这项政策十分严格,未来证券公司的资金运用灵活性将大打折扣,类贷款的信用业务受影响尤其明显。

  这项新政由《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下称“规范”)及《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下称“指引”)两份文件构成,将从今年3月1日起实施。前者是一个原则性的规定文件,“杀伤力”一般;但后者则给出了明确的流动性监管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