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业协会发文规范银证合作

2014年02月13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是春节后来自监管部门的第一个规范影子银行的文件,首次明确证券公司不得通过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开展通道业务;监管方向收紧,但实质性影响温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月1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下称《通知》),规范银证合作,这是春节后监管部门发布的第一个规范“影子银行”的新规。

  此前,国务院下发规范“影子银行”的107号文,要求各监管部门相继推出约束影子银行的政策。

  业内人士评价,《通知》的细则延续了去年7月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出的规范银证合作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监管思路,规范的措施并不激烈,虽然对市场实质性影响不大,但显示了监管部门收紧的姿态,由于今年地方需求明显下降,预计今年银证合作的通道业务会大幅萎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