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洋:解决“大市场、小行业”的矛盾(更新)

2014年09月17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周前,证监会主动披露商品期货ETF相关问题,为这个横跨证券与期货两个市场的产品预热,实际上是吹响了期货业发展的号角。在9月17日举行的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上,证监会副主席姜洋针总结了期货业发展的十年成绩与历史机遇,并指出下一步将着重解决期货业“大市场”与“小行业”的矛盾
姜洋接受本刊专访时表示,中国证监会正在加快建设“期货市场运行监测监控系统”。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9月17日,2014年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会议演讲时提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市场改革,都对积极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提出了迫切需求。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完善市场化的价格形成机制,需要充分发挥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

  “期货市场价格信号的导向作用,宏观上可以完善经济运行监测和管理的方式,中观上可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微观上可以引导企业提高生产经营效率、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姜洋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