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热点预测

2014年09月05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交所、上交所、香港结算及中国结算四方签订沪港通协议,让沪港通距离正式开启又进一步。各家国际投行对沪港通带来的投资机遇纷纷进行了预测,有些预测与市场共识一致,有些却与此前的一些看法有所出入,因此显得更有价值

  【财新网】(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杨刚)联交所、上交所、香港结算及中国结算四方签订沪港通协议,让沪港通距离正式开启又进一步,市场对于这项两地市场互通计划的探讨和预测也越来越具体。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各大券商的沪港通预测会也“你方唱罢我登场”,而台上“首席策略师”们所谈及的沪港通,也从几月前对于宏观趋势的研判,逐渐过渡到对两地投资者偏好的预测。

  9月4日,瑞银高盛在香港召开的沪港通相关会议,放出极大的信息量,其中涵盖了内地及海外投资者投资时将遵循的具体原则,也就两地具体个股(本文略)给出了建议。

  北向投资

  瑞银和高盛同时预测,沪港通开通后,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热情将成为中国股市回暖及资本市场国际化的主要驱动力。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指出,A股很快便会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此前A股进入MSCI失败主要原因是忧虑其未有足够的海外投资限额,而沪港通机制开通后,海外投资者理论上共有可持有股票市值高达9000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