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首轮两地联网测试完成

2014年09月01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模拟场景演练,其中一项为北向交易每日投资额度耗尽,导致余下交易时段不再接纳进一步买盘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沪港通首轮两地联网测试已告顺利完成,其中包括多项模拟场景演练。

  这次测试于周六(30日)和周日(31日)举行,检视的范围,包括香港及上海两地市场间的北向及南向交易,以及相关的结算及交收程序。香港交易所指出,市场演习为参与者提供机会以熟悉北向交易及相关结算的运作。

  香港所指的市场演习即是两地联网测试,即两地券商和两地交易所同时连接进行测试。

  演习还包括模拟场景演练,港交所周六其中一项测试为仿真北向交易其中一只股票的境外持股量合计达到28%,因此不再接纳该股票的买盘,直至有关持股量跌至低于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