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设银行:存款偏离度同业最低

2014年09月01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上半年调整了存款战略调整,不冲时点,日均存款增加较快,同时大力抓基本结算户,增长较快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吴红毓然)9月1日下午,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高管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建设银行上半年在存款政策方面做了相应的调整,第一在不冲时点的基础上,日均存款增加比较快;第二,在经营理念上主要是抓客户,特别是基本结算户,增长也较快。

  建行高管称,目前,各家银行把“存款立行”的大旗举得太高,以至于存款领域竞争过度,出现时点与日均存款的过度偏离。“建行的存款偏离度是同业最低的。”建行高管称,建行的付息成本是走低的,存款增量也不是很多,所以存贷比相对高了一些,上半年的存贷比超过了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