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月前两周四大行存款负增长近5300亿

2014年08月26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与银监会拟将“存款偏离度”指标,纳入银行绩效评价体系扣分项,这将对银行月末“冲时点”揽存产生约束。再加上存款的不断流失,银行存款压力显著上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对于银行而言,当月前二十天的存贷数据并不重要,但这样的想法,可能在监管和经营的双重压力下,会有所调整。近期,财政部与银监会拟将“存款偏离度”指标,纳入银行绩效评价体系扣分项,这将对银行月末“冲时点”揽存产生约束。继7月银行出现存款负增长后,存款的不断流失,银行存款压力显著上升。

  据财新记者了解,截至8月17日,四大行存款负增长近5300亿元,其中中行减少近2500亿,工行减少近1300亿,建行减少1000亿,农行减少500亿。同时,8月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信贷规模仅56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