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大行首月新增贷款近3800亿

2013年02月0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对于全年的新增规模并未明确交底,无论是商业银行还是货币当局,似乎都有“边走边看”之意

  【财新网】(记者 温秀)同业数据显示,四大行一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近3800亿,各家银行投放数基本都在900亿到960亿之间,年初投放规模不相上下。

  知情人士称,央行对于全年的新增规模并未明确交底,无论是商业银行还是货币当局,似乎都有“边走边看”之意。目前有的银行倾向于维持与去年相当的投放水平,有的银行则希望可以略微冲一冲。

  由于央行的调节通常是以季度为单位进行节奏调控,原则上一季度的规模一月份都可以使用,而二月份适逢春节,可投放的时间较短,加之“早投放早受益”,各家银行都有尽早投放,抢占规模的积极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