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八月过半 四大行新增贷款560亿元 中行为负

2014年08月22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状况导致银行贷款谨慎,处于“大客户做不了,小客户不想做”的状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截至8月17日,工农中建四大行当月新增贷款约560亿元,其中,工行新增370亿元,建行新增100亿元,农行新增160亿元,而中行新增贷款规模为负数,减少近70亿元。这是财新记者从可靠渠道获得的时点性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时点数据到月末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另外负数也不代表是该行停贷,而是收回的贷款在某个时点超过了新发放的贷款。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也透露,8月前半个月,该行新增贷款规模不足200亿元,“什么概念?平均一个分行放出去不到5个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