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四千亿银行贷款投向限制性领域

2014年06月25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发现,2013年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共计3749.88亿元贷款通过同业合作、基金理财等类信贷业务投向国家限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及房地产企业;互联网金融等进行非法集资、网络诈骗案件11起,涉及金额800多亿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审计署在对2013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中发现,2013年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共计3749.88亿元贷款通过同业合作、基金理财等类信贷业务投向国家限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及房地产企业。

  6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发布的《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下称审计报告)。审计报告表示,对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金融机构的审计结果表明,这些金融机构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有所提升,但信贷投放和业务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