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贷款分类调整导致不良微升

2012年02月28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监管人士指出,地方行政官员的严重干预和借款人的强有力反抗,使得商业银行在准确分类方面,面临极大的挑战;拨贷比的提出,正是对分类准确度的调整和纠偏
2007年8月11日,农行山东平阴支行的住房贷款窗口。 冯磊/CFP

  【财新网】(记者 温秀 陈慧颖) 来自监管当局和商业银行的分析表明,对贷款分类真实性的排查和调整,正是银行业不良贷款在2011年四季度出现环比“双升”的主要原因,而少数城商行的不良贷款水平剔除分类偏离度因素后,更是翻了一番。

   银监会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与余额在2011年四季度出现了自2005年以来的首次环比“双升”。其中,不良贷款余额由2011年三季度末的4078亿元上升4.90%至4279亿元,不良贷款率由三季度末的0.90%提升至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