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不再考核存款时点数

2014年04月30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今年年初开始,交通银行调整了考核方式,不再考核时点数,只考核存款的平均余额。因此,虽然时点数下降342亿元,但平均余额增加
资料图:交通银行。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群)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管理层表示,银行存款创新一方面需要跟上创新步伐,但同时也要通盘考虑这些创新给银行的业务结构、财务成本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带来的节奏上的和阶段性的影响,要保持创新过程中的节奏。

  4月29日晚,交通银行发布的2014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交通银行存款余额为4.12万亿,比年初减少了342.50亿。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表示,造成存款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是存款竞争非常激烈,价格持续推高,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影响;另一方面,交通银行主动调整负债结构,适当压缩季末或者月末的虚高存款也是原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