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拟赴台发行12亿元“宝岛债”

2013年11月27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通银行此次拟在台湾发行总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的“宝岛债”,有望成为首家在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陆资机构
2006年5月1日,香港某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广告。 TED ALJIB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继台湾主管机构26日晚间正式发布允许大陆企业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相关政策之后,交通银行11月27日上午向台湾主管机构递交了发行申请,有望成为首家在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陆资机构。

    与香港“点心债”相类似,在台湾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称之为“宝岛债”。据悉,交通银行此次拟在台发行的“宝岛债”,由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作为发行人,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总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汇丰(台湾)商业银行担任财务顾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