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牛锡明有望升任交行董事长 彭纯任行长

2013年05月10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数位知情人士透露,原交行行长牛锡明有望升任交行董事长,而前交行副行长、现中投副总经理、汇金公司总经理彭纯将重返交行填补行长空缺

  【财新网】(记者 温秀)新一轮金融人事调整不期而至。多个部门和机构的人事调整还在渐次推进。在前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今年4月调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之后,交行董事长空缺至今。

  数位知情人士透露,原交行行长牛锡明有望升任交行董事长,而前交行副行长、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彭纯将重返交行填补行长空缺。

  牛锡明2009年从工行副行长任上调赴交行,出任交行行长。此前曾是工行内部呼声极高的“三长”人选,属于经验丰富且颇具理论修养的银行家。在工行的股改上市、风险管理体系构建和国际化、综合化战略制定和推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他能理论结合实际,主导过多项颇具影响力的调研,其中一些还得到了高层的首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