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放开 试点扩至全上海

2014年06月26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上海自贸区第一项推广复制到区外的金融改革政策,政策实施初期,上海地区金融机构对单位客户外币存款实行自主定价,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央行上海总部将择机把个人客户外币存款纳入试点范围

  【财新网】(记者 周群)央行上海总部6月26日宣布,决定从6月27日起,将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改革试点由上海自贸区扩大至上海市。这是上海自贸区第一项推广复制到区外的金融改革政策。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试点扩大工作将按照“先单位存款、后个人存款”原则分步实施。政策实施初期,上海地区金融机构对单位客户外币存款实行自主定价,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央行上海总部将择机把个人客户外币存款纳入试点范围。

  今年3月1日开始,央行放开了上海自贸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上海自贸区在全国率先实现外币存款利率完全市场化。央行上海总部称,经过三个多月的试点,市场总体平稳,区内区外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没有出现明显价差,区内外币存款挂牌价格基本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跨区跨行的存款搬家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