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即将启动

2014年06月17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自贸区
首批开展分账核算业务的银行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以及上海银行五家,但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2013年09月29日,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外高桥举行。自贸试验区“一口受理”办事大厅投入使用。 文音/CFP

  【财新网】(记者 周群)自央行上海总部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实施细则(试行)》(下称“分账业务细则”)近一个月,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最快将于6月18日正式启动。据财新记者了解,首批开展分账核算业务的银行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以及上海银行五家。

  有相关银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他们的分账核算系统近期已经通过央行验收。并且,央行上海总部将于6月18日举行分账核算业务启动签约仪式,银行将会与企业进行签约,为企业开设FT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