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贷比松动 部分同业存款或计入分母

2014年06月13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子分母的调整幅度或略低于外界预期,更重要的变化方向在一些比较稳定的存款来源,尚未计算在分母中的会考虑计入分母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刘彩萍)据财新记者了解,存贷比调整办法由银监会研究局牵头制定,在具体分子分母的调整中,将有几套不同的办法做比较,调整幅度可能会略低于外界预期。王兆星也指出,据银监会调查了解,存贷比并不是制约商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包括给小微企业贷款的主要因素。

  存贷比(又称贷存比)是指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商业银行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规定,银行贷款应遵守不超过75%的要求。“75%的红线是不能突破的。”6月6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更好地盘活存量,增加对企业资金的有效供给,会根据情况相应调整存贷比的内容,具体办法不久将会对社会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