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贷比超标倒逼银行掀揽储大战

2010年06月07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不惜代价吸收存款,源于银监会日前下发的监管要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现金返点、高收益理财产品、赠送金条……存贷比不达标的银行在大限临近压力之下,纷纷出招投身揽储战争。

  为了尽可能多揽储,银行送礼方式可谓五花八门。一位银行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某些股份制商业银行用现金返点方式揽储。比如,一次性存入100万元,储户除了银行利息外,还可得到几千元现金。

  据《浙江日报》称,眼下的“返点”行情大约是存款额的3%-至5%。不过,为了避免“高息揽储”的嫌疑,银行现在一般不直接返点给储户,而是假手中介公司以“介绍费”的名义来操作。一位多次做牵线人的中介说,储户存完钱后,只需凭存单复印件,再在空白处写上承诺一年内不提前支取的字样,签上储户姓名和日期,交到他手里,他就会直接给付现金或打到储户账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