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适度调整存贷比内容

2014年06月06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影子银行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将调整存贷比分子分母内容,相关办法不久会公布
北京复兴门金融街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会。 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6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指出,要有针对性地对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重点实行倾斜政策,包括调整相关存贷比等。王兆星还表示,近期将就这一内容向社会征求意见,不久将会公布。

  存贷比是指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商业银行法》规定,银行贷款应遵守存贷比不超过75%的要求。“75%的红线是不能突破的”,王兆星指出,目前银监会将根据银行业资产负债结构变化,对存贷比的分子分母进行相应调整。

  具体内容包括,对专门用于支持小企业贷款来发行的金融债券,既不计入分母的存款当中,其发放的贷款也不计入分子的贷款中;对“三农”、小微企业的专项贷款也不计入分子当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