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公募可交换公司债券细则发布

2014年08月1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继去年首只私募可交换债在深市正式推出以来,公募可交换债品种有望于近期登台亮相

  【财新网】继去年首只私募可交换债在深市正式推出以来,公募可交换债品种有望于近期登台亮相。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可交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针对上市公司股东公开发行可交换债券的上市交易、信息披露、换股等相关事项作出明确规定。

  根据证监会2008年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可交换债券是由符合一定条件的上市公司股东作为发行人,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作为担保及交换标的而发行的公司债券,投资者在一定期限内可依据约定的条件,将其持有的债券交换成上市公司股份。与可转换公司债券相比,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股东,换股标的是发行人以股东身份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发行可交换债不影响标的上市公司总股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