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正在论证26个资产证券化项目

2013年10月24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污水处理、高速公路收费、主题公园门票收入、银行信贷资产、融资租赁、商业物业租金、新能源供电收入等
深圳证券交易所。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祁荟全)深圳证交所正着力拓宽基础资产的类型,26个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在论证和沟通过程中。在10月24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主论坛上,深交所负责人宋丽萍披露了该机构在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方面的最新进展。

  宋丽萍透露,这些项目,除了涉及污水处理、高速公路收费、主题公园门票收入等已参与试点类型外,还包括了银行信贷资产、融资租赁、商业物业租金、新能源供电收入等。

  所谓信贷资产证券化,就是将不能流通的金融资产转换为可在资本市场流通的证券。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就是典型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银行将住房贷款以信托或者债券的形式卖给机构投资者,银行获得了流动性,投资者获得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