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的资产证券化改革尚需时日

2013年09月14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较小的规模,不到总资产的0.1%,意味着任何中资银行大规模转移不良贷款的清理活动都将是个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惠誉近日分析称,近期国务院下发的推进资产证券化通知,尽管缺乏更多细节,仍然具有重大意义。但是,这并不会达到改变目前资产证券化市场的规模或结构的程度——近期也不会为中国的整个金融体系带来任何巨大影响。中国的资产证券化短期内不大可能出现快速发展。

  中国的国务院上周宣布了几项措施,体现了进一步发展资产证券化市场的方针。这些措施包括提高市场流动性、扩大投资者规模、加强监管和风险控制。

  惠誉认为,前述措施非常重要,但是基于以下三个关键原因,短期内不大可能出现快速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