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理财业务事业部制改革办法出台

2014年07月11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代客理财资金不得用于本行自营业务,不得通过理财产品期限设置、会计记账调整等方式调节监管指标
银监会近日进行了相对大面积的中层人事调整。财新记者多方确认,12位银监会机关及下属分局官员岗位轮换。王攀 摄

  【财新网】7月11日,银监会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银监会正式印发了《关于完善银行理财业务组织管理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2005年以来,银监会制定颁布了《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及《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一系列监管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稳健运行,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