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拟推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

2014年06月26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支持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化发展,未来还将分类监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25日,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毛宛苑在“金融租赁公司发展与监管情况会议”上表示,正在研究制定《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支持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化发展。同时,银监会还拟推《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内部指引》,以做到分类监管。

  截至2014年5月末,金融租赁公司共24家,资产规模达1.1万亿元,全行业不良率为0.7%。其中,工银租赁、民生租赁等以飞机、船舶、能源为主业;江苏租赁等以服务小微企业为主。随着经济增速放缓,金融租赁公司也受到一定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