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利用金融租赁机制化解高负债率

2010年05月06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认为,金融租赁所具有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相分离的特征,可把本来可能形成负债的一些资产,变成股权资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6日发自北京)在5月5日于天津举行的“首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表示,中国当前要通过完善中国金融结构来解决目前整个经济主体的负债率过高的潜在风险。大力发展金融租赁业,是可以化解这一风险的有效途径,同时促进产融结合。

  “金融租赁可把本来可能形成负债的一些资产,变成股权资产,或者成为缺少资本的企业,获取资产的一个途径。”

  李扬指出,杠杆率过高是导致这次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但在此次救市过程中,中国的杠杆率实际在提高,中国的四张负债表都出现了问题,尤其是企业、银行这两大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