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警示银行低估融资平台风险

2014年05月20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地产风险汹涌,于是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在人们的视野里不再那么受关注。但现实是,地产风险、非标风险这些受关注金融风险往往最终关联的融资平台风险,正如银监会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的最新判断是“规模持续增加,风险结构趋于复杂”、“在部分地区,借新还旧现象已较为普遍” ​

  【财新网】(记者 霍侃)银监会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的最新判断是“规模持续增加,风险结构趋于复杂”。

  财新记者获悉,监管部门高层近期在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强调,值得重视的是,目前仍有一些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平台债务风险认识不清,低估地方政府的负债规模,高估地方政府的偿债能力,盲目提供融资。

  一位浙江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今年很多信托公司的业务重点再次转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过,由于银行可以给平台放贷款,银行大量进入后,信托根本就没有空间了,好的融资平台信托都挤不进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