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野村:中国地方融资平台无系统性风险

2013年09月27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野村证券认为,降低融资平台债务余额和控制融资平台新增债务是政府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为了避免在未来12个月内爆发系统性风险,中央政府将会稳定地方融资平台的债务增速,强化对融资平台债券发行的控制。现阶段中国政府仍有财政能力避免系统性风险,预计今明两年中国不会出现因系统性风险引发经济硬着陆的情况。”野村证券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对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问题得出了上述结论。

  该研究指出,流动性紧张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面临的主要风险,同时这些融资平台的盈利能力普遍偏低并且还在下滑,依赖政府注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