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煜辉:地方债务存在失控风险

2013年09月17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社科院教授刘煜辉在该研讨会上称:个人感觉,地方债务规模已经突破20万亿元以上,可以说地方政府债务存在失控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娜)在市场对于“阳光、透明、规范的地方政府债务融资模式”的呼声越来越强烈的背景下,9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下称社科院金融所)与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资信)在京签署了地方政府评级合作协议。

  社科院教授刘煜辉在该研讨会上称:“个人感觉,地方债务规模已经突破20万亿元以上,可以说地方政府债务存在失控风险。”

  2011年6月底,审计署首次公布:截至2010年底,我国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为10.7万亿。今年8月开始,国家审计署又开始了新一轮地方政府债务大摸底。“恐怕结果出来,规模会是相当客观的数字。”刘煜辉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