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警示房地产信贷风险加大

2014年05月14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权威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持续下降,已经对上游钢铁、建筑材料以及下游家具、家电、装修装饰等诸多行业产生影响,可能波及银行在这些行业中的贷款质量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吴红毓然)对于房地产信贷风险银监会的最新判断是:房地产贷款质量比较稳定,但一些风险苗头开始显现,区域性、结构性风险加大。

  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高层在近期内部讲话中强调了房地产贷款相关的四类风险苗头,并提出加强精细化管理、严防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的对策。

  他在会议上指出,风险苗头之一是,部分城市住房库存较多,短期很难消化,高端楼市普遍趋于冷清。一些城市综合体、商业地产开发过度,加上受电商发展的冲击较大,明显超出城市承载能力,引发信贷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