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澄清央视报道“优汇通”非地下钱庄式业务(更新)

2014年07月09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跨境资本流动应持何态度,对跨境人民币流动的相关产品如何看,可以质疑有关业务的反洗钱措施是否到位,但整体用防止资金外流的框架来解释,则太过陈腐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刘彩萍)7月9日下午近5点,中国银行正式回应央视对中行“优汇通”业务的报道,称“报道与事实有出入、理解上有偏差”。

  不久之后,中行在官网及官方微博均删掉声明,又引来市场议论纷纷。中行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解释,声明的个别措辞需要修改。晚上8点40分,中行重新发布声明。经对比,更改有三处,一是删去了声明中“中央电视台”这一媒体名称;二是将 “业务办法和操作流程均已事先向有关监管部门做了汇报”改成了“业务办法和操作流程均已事先报备”;三是将“每笔业务均报送监管业务系统”改成了“每笔业务均输入监管业务系统”。(中行声明附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