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监促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调取审计底稿

2014年07月04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早前起诉安永,要求其交出担任标准水务核数师期间的会计记录。香港法庭今年5月裁定予以支持,安永后提出上诉。有接近香港证监会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曾就案件与内地监管机构尝试沟通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中国证监会发言人今日(7月4日)回应香港证监会诉安永交出内地审计底稿一事表示,相关审计档案文件的调取应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加以解决,内地与香港两地监管执法合作渠道畅通。

  有接近香港证监会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曾就案件与内地监管机构尝试沟通。香港证监会早前起诉安永,要求其交出任标准水务核数师期间的会计记录。香港法庭今年5月裁定予以支持,安永后提出上诉。

  内地公司标准水务2009年11月曾向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隔年3月,安永突然通知港交所,因发现公司所提供文件内容前后矛盾,已辞任申报会计师及核数师一职。标准水务后撤回上市申请。港证监会此后曾多次要求安永交出相关审计工作底稿,协助对标准水务的调查,均遭拒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