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法院要求安永交审计底稿

2014年05月24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诉安永拒交内地公司审计底稿一案直指两地跨境监管的尴尬处境,此裁决将影响四大在美国进行中的案件,不过,这类案子中,法律显然不是关键问题,监管机构之间的协调与合作才是重点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法庭今日(5月23日)裁定安永必须向香港证监会交出任标准水务核数师期间的会计记录,其早前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协助调查“完全混淆视听”。

  香港证监会诉安永拒交内地公司审计底稿一案备受会计界瞩目,事件直指两地跨境监管的尴尬处境。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 Alder)表示,案件关乎香港会计师事务所须遵从香港法律规定的责任,与中国法律无关。

  “当(香港)证监会就香港市场上涉嫌发生的失当行为索取资料时,核数师不应收起其持有的资料。欧达礼在新闻稿中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