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额屡创新高

2013年10月16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上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三分之一,北美、欧洲与亚洲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三大目的地;从行业来看,能源与金属行业的比重最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安永近日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投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报告显示,从全球来看,2012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FDI)创历史新高,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对外投资国。2013年上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相比于2012年上半年的313.4亿美元,同比增长34%达421.2亿美元。

   在2013年的并购活动中,与去年相比,因录得九宗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采矿与公用事业行业的投资额在今年头八个月呈大幅增长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