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双汇并购收官 中行牵头40亿美元贷款

2013年09月27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曾举行全球近30家银行参加的银团筹组推介会,获得2.1倍的超额认购。最终牵头8家银行与双汇签署银团贷款协议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中国企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赴美并购,已于26日正式收官。双汇国际斥资71亿美元成功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随着中行牵头的4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的正式交割,上述并购的融资环节已顺利完成。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一项在美投资,双汇国际以每股34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了史密斯菲尔德已发行的所有股票。上述价格较该公司交易完成前最后一次开盘价高出31%。双汇国际为收购股份支付47亿美元,还将承担史密斯菲尔德24亿美元的债务,总额71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