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90后涉百亿洗钱案 担保人香港出庭

2014年03月19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孩,涉及在香港洗黑钱100亿港元,而后弃保潜逃
图片说明:萧炎坤为百亿洗钱案被告的担保人之一,今天(19日)出庭应讯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一名90后内地女性来香港涉嫌洗钱100亿港元,之后弃保潜逃,其中一名担保人19日下午在香港法庭应讯。

  该宗离奇的洗钱案被告名叫赵丹娜,现年22岁。控罪指出,赵丹娜在2012年12月6日至2012年12月21日期间,透过中国银行香港户口清洗800万港元黑钱。

  此前,案件在香港荃湾裁判法院再提讯时,控方进一步披露,被告以八个户口洗钱100亿港元,索取法律意见后会将控罪增加至八项,案件将于高等法院审讯,暂时被告没有任何在港资产被冻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