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将扩展至全国

2014年06月16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扩围的业务包括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银行与互联网支付机构合作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虽然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目前体量较小,但是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主要组成部分

  【财新网】(记者 霍侃)6月11日,央行发布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的指导意见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为个人开展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结算服务。

  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知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将扩展至全国。由于仅涉及经常项下的货币贸易和服务贸易,主要是边境贸易和义乌等市场采购型区域会有业务,预计规模不会太大。

  此前,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已经在广西云南边境地区、浙江义乌、江苏昆山和上海自贸区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