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转融券业务试点2月28日正式启动

2013年02月22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初期,转融券标的证券为90只股票(不包括ETF基金),总流通市值为9.3万亿元,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的近5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转融券业务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2月28日正式推出。

  转融券业务是证券公司融券业务的配套机制。按照现有的规则,证券公司只能使用自有证券办理对其客户的融券,当证券公司自有证券不足时,可以通过证券金融公司向上市公司机构股东借入证券,以满足客户的融券需求。

  根据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发给相关媒体的新闻稿,首批将有11家证券公司参与转融券业务试点。包括中信、光大、广发、国泰君安、国信、海通、华泰、申银万国、招商、银河和中信建投等证券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