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就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公开征求意见

2012年06月12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上周表示,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将从相对简单的“一对一”资产管理业务起步,允许部分符合条件的优质期货公司申请试点资格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上周表示,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将从相对简单的“一对一”资产管理业务起步,允许部分符合条件的优质期货公司申请试点资格,在现行基本监管制度框架下开展业务试点,严控风险。待积累经验后,再扩大到“一对多”资产管理业务。

  6月8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试点办法)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试点办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在风险可控、加强监管的前提下,按照积极稳妥的指导思想,减少行政管制,采取先部分试点、再稳步推开的方式,充分尊重和发挥市场和行业的主动性、积极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