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完成黄金期货连续交易模拟盘测试

2012年05月28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初步选定黄金期货作为连续交易试点品种,未来将形成产品系列化,并拟发布上期有色金属指数
资料图:上海期货交易所。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王立华在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上期所探索建立上市品种连续交易制度,初步拟定选择黄金期货作为试点品种。

  她说,目前已完成模拟盘的测试,下一步将加强相关技术测试和演练、着力完善风控方案、加快规则制度的修订完善及市场宣传和培训等。

  王立华说,上期所还将加强品种研究与开发,进一步形成产品的系列化,重点推动钢铁类产品期货、相关期货品种的期权类产品、商品指数等的研究和开发。随着市场条件逐渐成熟,上期所将加大对热轧卷、板材、铁矿石及其指数期货的开发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