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今年将成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

2012年05月17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黄金投资和黄金首饰需求量同比上升10%,至255.2吨
黄金配图。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下称WGC)5月17日发布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中国连续第三个季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首饰消费国。

  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黄金投资和黄金首饰的需求总量同比上升10%,至255.2吨。其中,黄金投资需求同比强劲增长13%,至98.6吨;黄金首饰需求增至156.6吨,占同期全球黄金首饰总需求的30%,使得中国连续第三个季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首饰消费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